close

(一)加強導師指導

研究生在入學後的第一學期三周內,采取雙向選擇確定導師,由導師根據研究生的具體情況,共同制定培養方案.. 導師根據專業培養方案和研究方向,在研究上制定課程學習計劃,並填寫研究生個人培養計劃.. 培養計劃包括培養方向,課程名稱,學分,論文方向等內容,明確導師職責,制定學生研究計劃..

(二)增加學術訓練

根據協議,就讀於公開大學 課程的全日制學生,可於其4年大學課程中,獲安排在其中一間參與計劃的酒店進行分階段合共9個月的實習,表現優秀的學生更有機會在畢業后獲實習機構即時聘用為初級管理人員,更快晉身管理階層。

(一)加強研究方法和工具來學習和提高學術課程體系為一組的理論,結合畢業設計的實踐課程,完善課程教學大綱,教育學科知識的研究生,研究方法和研究技能培養。當研究生學習和學術訓練和研究能力的培訓課程相輔相成,相互協調,相互支持,從而達到提高學術質量和學術能力的目的。並鼓勵研究生從理論的學習實踐中去,實踐加強理論值,適得其反指導實踐。通過社會實習或實地調研,促進基礎理論和目標,這擴大了實踐和案例收集數據有機結合的實踐,從而提高學術或理論研究,加強教育。

2.加強企業導師隊伍發展建設,強化導師在學術訓練中的主導地位作用可以制定一系列激勵導師和研究生教育開展科研工作活動的制度和措施,強調導師在研究生人才培養學習過程中的主導作用,加強研究生師資隊伍進行建設。聘請政府監管部門、相關技術學科知識領域的專家學者已經成為我國研究生導師。與此同時,重視導師在課堂閱讀教學中的輔導作用。課堂教師教學是展開研究生培養的關鍵陣地,導師隊伍應重點就是培養研究生科研思維能力和創新社會創造經濟能力,並將其教學方法目標不斷深化到課堂有效教學的每項細則中。徹底改革傳統科研教學生活方式,積極主動探索創新型、自主性教育探究模式,例如,學術理論成果彙報或展示、小組研討報告、學術探究總結、科研實踐調查報告等。同時,重視實踐課程教學的應用市場價值,讓研究生通過各種實踐反指導作用於理論性的科研創新中。

全港首個相關的全日制公開大學 學位課程,專門教授電子、物理機械及化學微生物三大範疇的檢測認證知識。為切合行業的需要,課程特意在今年初落成的公大銀禧學院10樓全層,設立多間配備先進、參照國際標準運作的實驗室,部分設施更是本港少有供給大學本科學生的培訓場地。

3.進一步拓展研究生學術培訓平台研究生院校通過與政府,企事業單位,科研機構等相關部門合作,聯合建設研究生學術培訓平台,建立研究生實踐基地.. 構建包括研究生部,招生就業處,國際合作交流處,校友會,實踐基地等在內的管理協調平台和工作機制.. 通過與不同高校的合作交流,加強各高校學術力量的優勢和互補性,為各高校相同或相似的學術力量創造最優的合作機制。 在這方面,高校應更多地關注和支持交流培訓和訪問計劃,為學術交流提供特殊場所,定期開展研究教育論壇或研討會。

4.增加創新和培訓資金,以打造創新的學術文化研究生學術能力的獎勵是一個綜合性的系統工程,教師培訓,現場環境,教學設施和實踐需要一定的資金保障,應建立積極尋求外部資金,多渠道,多層次的解決學術文化資金的安全問題,為創新研究生培養的財政支持。

(三)促進學風教育

1.營造學習氛圍,倡導學術誠信一是企業開展提供豐富多彩的校園網絡文化教育活動。開展專題講座、學術沙龍等豐富多彩的主題實踐活動,面向研究生開展以加強學風建設為主題的專題論壇。二是充分發揮導師作用,形成一個師生關系良好社會互動。通過建立定期的教學抽查、座談等多種不同形式大力發展開展各類督察管理工作,強化和落實導師責任。三是加大宣傳力度,營造一種良好的學術氛圍。

2.以人為本,把建設長效機制規范化落實,注重監督,建章立制,確保學風良好.. 制定並執行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規定,規范了科研經費使用,論文和成果簽署規范等細則,倡導了良好的學風.. 二,科學評價,加強激勵,建立健全激勵機制,提高研究生的生活待遇,使他們專心學習和科研工作.. 三是典型示范,構建強有力的監控保障體系.. 對所有論文進行“學術不端行為檢測”,杜絕抄襲,篡改等學術不端行為的發生..

3.聯手,重點督查學術委員會的有效性,加強學術道德建設,營造濃厚的學術氛圍;研究生輔導員突出的學術道德教育,組織學術活動等主題道德,做畢業工作的管理,專業的講師和協調與溝通研究生工作。

4.實行動態化考評管理機制研究生學術考核制度標准單一和僵化問題的解決,也是中國研究生學術人才培養學生工作的重點教學內容之一。結合我國現有研究生思想教育價值評估趨勢,建立相關學科化的立體動態考評標准。制定的標准要切實有效結合學術理論研究進展、社會主義實踐和學術論文發表自己情況,融學術科研訓練與導師評價為一體,采用一種動態化、多元化的研究生考核存在形式,在研究生考評人員的選定上,應嚴格要求按照學術建設成就和考核標准可以執行。

相關文章:

改進計算機教學人文教育培養的方法

大學校園文化教育理論

教育和文化大學的多角度分析

大學教育引導途徑

課程設計教學模式改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全站熱搜

    ly042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